微弱吵嚷_

从过去到未来。从未来到现在。
逗比的脑洞集散地。

【无责任分析】新角色曲 炼金少女日志

期末复习惊坐起,突然发现已更新。

莉娅的歌太可爱啦!我非常喜欢这种风格,PV的整体风格也非常可爱,个人感觉类似于机械迷城那种风格,到处都是星星也很符合莉娅灵动俏皮的性格。

因为个人对西国没有非常熟悉 如果有设定不了解或者讲错了请指明。

看来莉娅是会打出暴击星的绿卡英灵呢【←月球幻视请无视吧


首先 总体唠唠歌里一些东西。

莉娅的形象是小说里提到的车间工作服 看来整首歌大概是关于工坊的事情

歌名炼金少女日志 莉娅一直希望成为大炼金术师 但是我很在意的就是 炼金术不是莫雷迪亚老师用的那个吗……


重点有这几处。

小傀儡

歌词里提到了小傀儡 这个小傀儡应该是以前陪伴莉娅的小伙伴

因为莉娅体弱多病 大概也是不能经常出门玩的 小傀儡也替她解了闷

但因为是“曾” 大概现在这个小傀儡已经不在莉娅身边了

可能坏掉报废了 可能遗失了 可能莉娅以为它被销毁了

但不论怎样 在PV中它又出现在了漆黑的工作室里

而且最后还有了失控的征兆


“遗失”

PV画面中 卡罗工坊的一个武器板子上写上了“遗失”二字

可见有一把武器没有了

是什么样的武器不得而知 不过我却想到了一样东西 就是维鲁特的手枪

我又回去看了一眼阿黄信箱19,莉娅很了解那把枪

而且如果这把枪据描述“威力比一般的要大”也比较符合经过改造的特点

而且维鲁特和赛科尔都不知道是谁送的

【虽然我个人以为是埃蒙送的 但是埃蒙的话 也不会私自拿卡罗工坊的东西送人】

但是如果那把枪真的是卡罗工坊的东西 又为什么会在板子上写“遗失”呢

不过我认为 既然会光明正大的摆在那里的板子上 我想这把遗失物应该也不是什么逆天神器 可能就是质量比较好的一把产品 大概算不上flag


黑暗的仓库/库房/工作室?

画面上写了“小金库”下面还有一个像空集的符号 看周围设备应该就是熄灯后的卡罗工坊

小傀儡站在门口 是想起了什么吗?


塔米里斯

歌词中出现的大傀儡 应该也是莉娅平时的工作椅?

名字有点熟悉 感觉在哪里听过


莉娅身体不好众所周知 吃药应该也是从小到大的一个习惯

以及 小说40“大炼金师格洛莉娅”中提到 莉娅吃的药是南国进口的


累/困倦

卡罗工坊一直很修仙 这里渲染得也淋漓尽致

但是提多了就觉得莫名是个flag


四国游历

莉娅的冒险因子在蠢蠢欲动

因为身体关系应该平常也不能到处走动 到处玩玩玩应该是莉娅的很大的愿望

但正因为如此 在歌词中出现 更渲染了整首歌的梦境感


一说梦境 一说梦想

在歌里都有出现

梦想就是“大炼金术师”

梦境 我猜就是整首歌的画面



以下歌词↓


眼前的画风不太对

机械臂连着机械腿

桌上是订单垒成堆

桌下 是谁私藏的咸鱼几尾

(↑非常正常和谐的卡罗工坊日常景象。看得出来柯尼也在这里过得蛮开心的。

第一句“眼前的画风不太对” 可以指下一句“机械臂连着机械腿”的滑稽景象

听完全曲之后 这句可不可以也指梦境的开始呢?

也许全曲都只是莉娅的一个美梦,莉娅梦里突然出现在工坊 忍不住吐槽“画风不太对”感觉也是能说的通的)


预约的金主把门推

卡罗工坊必出完美

(此处出现了一个装置的图纸 不太清楚是什么

预约的金主不知道有没有确定的剧情 如果有 金主想要的东西大概也是个flag)


有趣的指不定免费

无趣 再高的价格我也不给

(这句应该就是卡罗工坊 或者说格洛莉娅一贯的处事风格了 有趣至上)


所有人都瘫在座位 眼眶发黑

工作台摆满线圈和铁锤

(第一次出现了关于累的句子 卡罗工坊的工作人员一直都这种修仙状态的吗?

重温了一下小说 我也大约能理解一些了)


忍不住 让人想起

曾坐身边 陪我聊的小傀儡

(小傀儡第一次出现,“曾”字 也许可以猜想这只小傀儡是以前陪她的

我的第一反应是 这只小傀儡以前陪伴她 可能是在家里或者学习的时候

因为莉娅身体不好不能出门玩 所以就只有小傀儡陪她

但是既然是“曾”字 这只小傀儡可能后来消失了

是走丢了 还是【莉娅以为】被销毁了 都有可能)


点起纯白透净的灯

岩城的夏夜并不闷

(又出现灯了23333 时之歌里灯的出现频率真的挺高嘛

但是这里我看不出什么深意 应该就是普通的岩城夜晚

不过这句话提供了这首歌的时间线 夏天

虽然我整个也没怎么在意小说的季节……)


手中的熟悉药粒 味道太苦

剥颗糖含才敢吞

(南国进口的药。一直用来保证莉娅的健康。

熟悉的药粒此刻太苦 难道药被换了?

↑我觉得是我脑洞太大了)


悄悄把懒腰 伸一伸

人倦了就容易犯困

(第二次表达累与困倦

这个犯困难道也是个flag?)


劝我的话都省省吧

我的梦想 说出来就会成真

(周围的人肯定都不太理解莉娅的梦想 一个柔弱的小姑娘 天天挥舞着扳手跟机械打交道

这一句 应该也是莉娅对周围不理解的心声)


终有天 我的炼金术 将超越他们

(“他们”是谁? 也许是莉娅的家里人?或者炼金术前辈)


到时捎上你 寻访 神秘沙漠小镇

也 很期待 雪山脚下

约谁 稍作停顿 欣赏那的 瑰丽星辰

(“你”和“谁”都指代谁 大家见仁见智哈23333)


再做阵美梦成不成

(游历维尔哈伦大陆 对于莉娅来说 也是只有在梦里才能发生的吧)


所有人都忙到飞起 没有空睡

(又是表现“累”的词汇)


赖皮猫躲在墙角 擦起嘴

大个头 面无表情 擦拭刀背

不肯 答应 我组队

要是在野外开派对 放锅杂烩

没多久 就能被晒到滚沸

好想到瑞亚姐那吃冰激凌

每天换一种口味

点起纯白透净的灯

岩城的夏夜 并不闷

(愉快的西国日常 这里的Q版太可爱了)


有预感某个构想 冒险之旅 没准就快要启程

(这里的画面是破晓将至)

(冒险之旅 会不会也是十圣徒的冒险之旅呢)


不过你还得再等等

塔米里斯 还在休整

别看他块头挺大

却是全能 特别擅长 大变身

(塔米里斯 我总感觉在小说哪里出现过 但是记不住了 去找也没找到

也有可能是我记错了= =)


(↓从此处开始 曲风开始变沉变宏大了 没有一开始那么的轻盈了

有可能是对歌曲前后层次的处理 但是我觉得变沉了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终有天 我的炼金术 将超越他们

到时捎上你 寻访 神秘沙漠小镇

也 很期待 雪山脚下

约谁 稍作停顿 欣赏那的 瑰丽星辰

终有天 我的炼金术 将超越他们


到时捎上你 细数 南国沙滩波纹

也 很期待 幻光花中对谁 念念咒文 看看会有什么发生

再做阵美梦成不成

(四国游历


加上了南国和东国 要在幻光花里念的咒文是什么呢?)



最后的flag应该就是小傀儡开始失控了 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

而且是在这个“小金库”里失控的

从这里开始 末日开始有了征兆


非常想知道西国和南国之间的关系 个人觉得这两组人肯定是有关系的

最后表白各位主创☆欢迎吐槽

评论(23)
热度(17)

© 微弱吵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