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吵嚷_

从过去到未来。从未来到现在。
逗比的脑洞集散地。

维鲁特角色曲【迷局】与其本人简要分【nao】析【dong】

迷局循环好几天了!!!虽然不知道B站出了什么幺蛾子播放量一直上不去……

一直在哭天抢地期待这首曲子,现在终于出了,果然像我想象中的苦啊!!!!

以下脑洞分析有自己本人脑洞 也有结合我这几天看到的各路分析

不含有cp向

为维鲁特少爷打call!!!!

以下开始


关于角色曲:

名字就是一个巨大的flag。迷局。在目前的剧情看来,维鲁特身处迷局的可能性要比他布下一个迷局的可能性大,而坑他的大概就是他的老师。

接下来是场景。pv中维鲁特坐在一间小黑屋里对着一盘国际象棋的残局。唯一的光源除了他那头白毛以外【不】就是窗户了。值得注意的是,窗外正在放烟花。

那么问题来了。

这个房子是谁的?在哪?外面正在发生什么?为什么他坐在这里下象棋?对弈的人呢?

时间地点在目前看来有两种可能。第一,这是南国维鲁特自己家。第二,这是莫雷迪亚老师的宅邸。

这个时间点很诡异。放烟花的时候……目前为止,我能想到的就是东国洛维娜演唱会,南国的海神节。

假如这是未来的某个时间点,是南国一个庆祝狂欢的日子,大概是总统就职演讲,或者是【末日派热舞】里面出现的那个婚礼。

再就是目前没有提到的某个场景……这个可能性比较小。

至于对弈的人……我觉得下棋的场景大概不是一个抽象的表示,可能真的有一场这样的棋局。

维鲁特穿的衣服不是他平常穿的那件。这件显然更盛大一点,大概是类似于南国军礼服那样的衣服。很有可能他穿这件衣服就是为了参加窗外放烟花的这个庆典。那为什么他没去呢?为什么他一人在小黑屋里下棋呢?

我的一个猜想就是,趁着庆典的混乱,这时南国二人都被分开控制起来了。维鲁特在屋里感到了烦闷,因为此时他真正发觉自己已经深陷迷局无法脱身,而自己的同伴也生死未卜。这也是为什么在这首歌中,很多歌词都展现出一种消极感觉。控制他们的人应该就是老师了……那这个屋子应该就是老师的屋子。

但是歌曲的最后的念白我又不太确定……难道这是维鲁特决定破局,于是在一个藏身处一边下棋解闷一边等待前来协商合作的东国两人?

 

PV中出现了许多的意象。印象比较深的有路灯,国际象棋,三栋房子,废墟,眼睛,海洋。

很多歌曲中都出现了路灯。黑暗审判,荆棘王冠,迷局里面都有灯,但是我回去看pv他们的灯又都不一样……但是最匪夷所思的是这个灯的形状,不仅是S形可能代表赛科尔,我还觉得很像DNA的链条,有没有可能也代表神力药剂改变的人的基因,或者维鲁特本身有什么奇怪的基因呢……

至于国际象棋,作为一个可以展示现在局势还是维鲁特爱好的东西,它在这首歌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我一点不懂国际象棋,只记得有一个兵棋可以到地方底线升变。那么就是,这个兵棋到了底线升变了,变强了……有人说这个兵棋变成后棋了,后棋是国际象棋里最强的棋子,那大概就是这个兵棋代表的赛科尔【应该就是他了】变强了,超强,是逆转局势的王牌。至于牺牲我真的没在棋局里看出来……因为升级不代表死了啊……此为外行拙见。


三栋房子画风很清新很童话,与前面色调不太一样。

第一栋房屋周围的景象和书中描写的老师的弗莱尔庄园无异。原文如下:【弗莱尔庄园似乎永远是一尘不染的:白木墙白瓷瓦,白色的小碎石路配上两侧红似烈火的矮树林,仿佛静止在时间中的明亮油画。这座小庄园的规模在贵族中堪称寒酸,前前后后只有两亩左右大小,包含了绿草庭院、小桥池塘、一小片血桦树林还有一栋三层枫木小楼。在这阳光明亮的深秋,血桦树撑着密密的红盖,随着大风摇起无数散碎光斑,却又固执地不落下一片叶子,让观者不禁称奇。】出自92到访与来访。没意外门口站的一个长发人影就是莫雷迪亚老师了。我还一直以为老师年龄挺大了呢…………【x】

第二栋是一栋很大的红色房子,门口有一些小孩子嬉戏的剪影,应该是是孤儿院……原文第97章寻找赛科尔(上)中【维鲁特借着身旁路灯的光芒,朝那仿佛削尖铁叉似的栅栏里望了一眼。黑漆漆的树林几乎遮住了所有视线,只有山顶那座红白相间的方形矮楼还亮着光明。栅栏门内是条碎石小路,看起来干净整洁不见杂物,显然是常在打扫的。】与画中描述相符。

第三栋房子非常破败,应该是赛科尔和维鲁特落脚莫里提尼村的那个旅店。原文中写道【邪眼立在台阶下,抬头打量这座稍显破旧的三层旅店,立刻被屋檐两边垂挂着的金色人鱼徽记所吸引。】出自69莫里提尼村的访客(下)。从金色人鱼徽记看来,这栋房子应该就是这个礼拜堂了。

废墟,应该就是这三栋房子里最后最破的那栋,也就是莫里提尼村的旅店。而且还有受灾后悼念的百合花。

眼睛。维鲁特的flag一直离不开眼睛,而且在我没想到他觉醒了神力之后,他的神力也是关于眼睛的【划去】直死之魔眼【划去】。眼睛出现了三种形态,一种是正常的红瞳,一种是失去光彩的灰白色瞳孔,一种是闪烁影像的眼睛。每次维鲁特要发大招了眼睛就变色了……你不会真的要失明吧………………闪烁影像的眼睛,我猜是这双眼睛进化出的神力,就如某些人说的,能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

海洋。歌词中也有多处提到海洋,也算是南国特色……虽然出现很多次,暂且也算正常……

 

PV最后出现了海啸火沼,应该是末日的预兆。【此处应有末日派热舞】

 

PV里还有很值得说的就是那个染血的赛科尔……其实我第一眼看到那个真的没觉得是flag,我觉得那些血都是赛科尔在刺杀时候杀的人的血,因为那些血始终没有溅在赛科尔立绘上,我猜测这些血不是他的。

赛科尔出不出事,这个老师早已为我们立下了flag……老师肯定会做些什么,但是赛科尔不一定会死。现在才是时之歌刚开头,十圣徒还没集齐打怪就少了一个怎么可能……大家先暂且放宽心……

 

最后说一句。维鲁特的海报上,他头顶的那幅画显示的是前面老师站着的那栋房子。为什么三栋房子里只有这一栋出现在了海报里,这也是一个很值得脑洞的问题。

-------------------------------------------------------

接下来逐句分析歌词。这首歌歌词爆炸的多,应该也有rap词多的可能,但我觉得更多的是信息量。有对未来剧情发展的暗示,有对维鲁特内心的一个展示。凭维鲁特在小说中展现出来的高冷寡语,这首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理解他的内心。以下重复的歌词就不再重复分析了。

 

鲜花撑开那青涩天穹巨树

被灿烂灯火遮住

盛会也即将落幕

【歌曲时间点是一场盛会,而此刻正在落幕之时。为什么维鲁特没有参加呢?是因为外力原因无法参加?还是说他在等待盛会结束后的某个时机?】

 

窗外几声欢呼

是讯号指引标注

【欢呼声是否是某项活动开始的信号?】

 

黑暗下有危险埋伏却没有退路

脚步停住 太多的细节已读不出

绝望尽头是否通向归路

有谁比我更清楚

【形容现在局势极其危险与不明朗。维鲁特已入局,但他身处局中并看不清。】

 

秒针在飞舞 回想那句叮嘱

【叮嘱大概是老师曾说的话,也可能是父亲的忠告。老师让他不要有妇人之仁,父亲让他不要轻信他人,不论如何,老师与父亲二人的话让他心生矛盾。】

 

为什么总有种错觉让我误入歧途

【这是对自己脱身不得的自嘲吗?维鲁特觉得事情发展不对,已经出乎了他的预料。或是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已经无意间背离了自己的意愿。】

 

如果将双耳蒙住 不听争吵

【争吵可能指代南国腐朽上层的权力纷争。】

 

是谁心底反复呼叫 赶紧解开这镣铐

【维鲁特内心认为自己不自由,他渴望挣脱镣铐挣脱别人的控制。】

 

别思考将执着忘掉

他们说为达成目标有时候牺牲总避免不了

【还是老师对他说过的话】

 

我睁眼看到 我渴望知道

屈从的妥协 好似麻药

【一旦他对老师的话屈服妥协了,他或许就会做错更多的事情,会变得越来越麻木。】

 

逃避又使人焦躁

没有依靠

所谓真相也许

只剩几步之遥

【维鲁特意图逃避,但是他躲不开纷至沓来的事情。而在这条路上他没有别人可以依靠或者出谋划策,只能凭他自己。在他的心里真相已经呼之欲出了,但是也许是他自己不太愿意承认。】

 

光芒在迷雾中疯长

肢解着世间的荒唐

【这个是对维鲁特神力的描述,能看穿他人神力的流动以及伪装。】

 

停留在时光交接的空白

迷惘于暗线的彼端

快寻找答案

【关于时光交接的空白我怀疑维鲁特会在看穿神力走向的基础上进化出与时间有关的神力,因为他的姓克洛诺与希腊神话中的克洛诺斯只差了一个音节,而克洛诺斯主要负责时间。

顺带一提,克洛诺斯的妻子名叫瑞亚……他们生下了宙斯。】

 

镜面下倒映着虚惭

【这句我一直没明白。镜子指的是什么?虚惭大概意味虚心与惭愧。这种情感是谁对谁的……?为什么会倒映在镜子里?】

 

让眼瞳过滤掉不安

要剖开谜团

【维鲁特一直对自己没有神力这件事比较在意,有了神力之后他显然变得更加自信。】

 

这终局

棋子已然变换

对错由谁分担

【棋子已然变换?是指他手中的棋子变化了?还是指这场谜局中他由控制者变换为棋子?

对错由谁分担这一句……我只能猜想也许莫雷迪亚老师做的一切都是有一个很大的目的,而这个目的谁也不能说是对或错。】

 

再次停留在祷文的最后字符

去祈求女神庇护

【维鲁特是新教徒。在文中他尽管思维独立冷静,但也一直表现出对女神的一种信仰。这是他身为贵族子弟的一个特征,也许也是他自己内心寻求安宁的一个方法。】

 

军旗仍放肆飘舞

【难道南国会出现战争?】

 

安逸总是仓促

会毫无预兆结束

离别前请你快收好这唯一祝福

【安逸的假象就要被打破了。但是离别指的是什么?谁的离别?又是谁对谁的祝福?难道是指末日逃离?】

 

腥臭海水 堆积泪的艰涩我的痛苦

废墟之上 除去瓦砾焦土只剩百合一束

我开始怀念 那日风的温度

耳边是孩子们笑声穿过那片椰树

【此处大概是兽灾过后维鲁特的痛心,愧疚与怀念。对维鲁特来说,与赛科尔在那个小村落脚的时候收到的热情关心不亚于他对父母亲情的喜爱。从文中能看出维鲁特非常尊重喜爱他的母亲,也很孝顺,而他在莫里提尼村感受到的淳朴民风与天真孩童的笑声让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但那个村落因为他的神力药剂的原因而沦落为试验品,不知道维鲁特心中该是多么的五味杂陈。】

 

略过谎言的微妙 陷入圈套

所有该被保护的人 竟然 全都 被忘掉

别思考 把悲悯融消

他们说天堂有忠告不需要再听见卑微祈祷

【这里太痛了…………那些村落的试验品要么死了,要么就失去了记忆……他本来是该保护那些淳朴可爱的人们远离阴谋,但却是某种意义上由于他的原因那些人遭遇了毒手,而他竟然无力反驳。

但是他不能悲伤。天堂自有忠告与悼念,不需要你的祈祷传达至他们那里。

太痛了……………………真的太痛了……………………】

 

我睁眼看到 我渴望知道

错误的力量 好似毒草

【果然他的神力算是错误的力量。一开始维鲁特就是凡人设定,我本来以为这算是十圣徒中的一种多样性显示,结果他还是喝下了药剂后天进化出了神力。虽然老师声称这种药剂没有副作用,而且目前为止维鲁特确实还好好的,但是怎么可能呢……pv里都出现失明了……逆天而行的行为肯定是会付出代价的。】

 

逃避又使人焦躁

没有依靠

所谓真相并非

只有黑白相较

【黑白相较我理解为黑方与白方的角力角逐。并非黑白相较,意味着到最后可能利益争夺者不止两方,可能出现第三方甚至更多人。】

 

我的意识像潜水艇 慢慢慢慢地下沉 

无息又无声 叫人越发清醒的冷

【意识别下沉啊嘿等等等等!!!这怎么看怎么是昏迷的展开???

这里可能是维鲁特接近真相,因残酷冰冷的真相而感到透骨冰寒。】

 

丢失了所有的光

该向哪里去追问

【这是不是就是失明了啊!!!!!!

有种无良庸医致我失明我竟无处告发的感觉【等等x】

 

二律背反的狭缝

又将穿过怎样灵魂

【二律背反是18世纪德国古典哲学家康德提出的哲学基本概念。它指双方各自依据普遍承认的原则建立起来的、公认的两个命题之间的矛盾冲突。这么看的话,我认为维鲁特本身就是一个这样矛盾的人。他生性善良不愿伤害他人顶多有点小毒舌,但是无奈生在贵族家中本就不能天真,还摊上那个老师逼他变得残酷无情……】

 

每时每刻 假设为了回避某种可能

每时每刻质疑 直到明了并非癔症

【第一句为了回避某种可能我更觉得维鲁特进化出了什么能看到或推算出未来可能发生时间的神力了

癔症是由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简而言之就是自己想多了想出了病来。维鲁特一直希望是自己想多了,结果最后发现自己根本没想多,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我不愿再退开 我不愿再等待

别怕别怕 是善是恶亲眼确认

【这大概是全曲最积极向上的一句。我们看着没有颜色的维鲁特坚定的脚步,发现他选择不再逃避而是勇敢面对,不论结局如何都打算亲眼确认。

说不定还有亲自赎罪。

别怕别怕我们都陪着你】

 

和声:

乌云下海面漂浮着

由泡沫堆砌的海浪

【和声前半部分由海中的意象感受到局势的混乱与压抑】

 

沙滩上白鸥

张开翅膀

飞往天空的方向

【白鸥象征希望与自由。】

 

分解后幸存的呼喊

【第二句没看懂的歌词。什么分解了?谁幸存了?呼喊了什么东西就提醒了维鲁特?】

 

提醒我前路的孤单

该如何逆转

【这句一直是全曲最大flag。但是其实我觉得暂时不用太过担心。

我再重申一下自己的观点……那些血始终没有溅在赛科尔立绘上,我猜测这些血不是他的。

那为什么前路孤单呢?

维鲁特意识到,再往下,自己可能面临孤军奋战的结果。

为了逆转这个结果,维鲁特决定寻找更多同伴→也一定程度上促成十圣徒的集合?

那他有什么可能变成孤军奋战呢?

第一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flag 赛科尔死亡了……不过这个可能性很小啊故事还没展开呢主角之一就死了故事还怎么讲???

第二出于某种原因这是只有维鲁特一个人能去做的事比如说是只有他知道的秘密之类的

第三维鲁特跟楚轩似的搞了个王对王兵对兵王与兵各司其职,出于计划考虑可能缺乏交流,这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孤单啊…………不过这个只是脑洞而已】

 

『殿下快请进,我已经恭候多时了。』

最后这个念白东国和好了?影帝组决定合作共商大事去亲手抢回自己的命运了?

 

最后再提一嘴。新的更新里埃蒙也有了点端倪……他应该是和塔帕兹有关系的。究竟是他出身塔帕兹后来失忆流落西国呢,还是他本身就是西国人但是在南国生活过,后来又失忆回去了呢,这些都还是未知数。他和南国两人是否相识也不知道。【私心希望埃蒙和维鲁特是认识的 毕竟日翻凤凰传奇 智力vs武力特别棒】

现在十圣徒还没集齐。西国和北国在一起行动,东国与南国不打不相识。从人物介绍上,两组人之间的关联似乎只有尽远和尤诺。现在再看,埃蒙作为西国人与南国两人有联系也是很有可能的。

而且在故事背景中,在暗潮汹涌的四国角力中,西国与南国之间频繁的联系也十分令人在意,但至今在文中还没有特别体现。

 

以上全部是自我分析的脑洞。很可能很可能被打脸………………

 

分析暂且到此。可能还有什么欢迎各路小伙伴补充。

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要相信,他们一定没问题的。

 

最后想请克洛诺夫人把维鲁特少爷嫁给我【x

评论(18)
热度(52)

© 微弱吵嚷_ | Powered by LOFTER